海上雲☁️

要尊重文字,标明出处和原作者哦~

【群秀】替嫁太子妃(第十六章·叔叔)

 上一篇:(第十五章) 


待邵群等人一走远,许卫“刷”得拉来轿帘。

 

同时,哭得一塌糊涂的人,再也支撑不住的腿软,瘫坐下来。

 

许卫横眉竖眼,语气首次对李程秀十分不善: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

原来,就在季元祁猜出邵群是冲李程秀来的同一时刻,许卫也看出来李程秀如此反常的举止是为何。

 

但情况紧急,他来不及气愤,第一时间将人藏到轿帘后。

 

那是从外看向轿内的目光盲区。

 

随后,他从容面对邵群的质疑。

 

好在许卫一向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,昨日见李程秀为季元祁系一次腰佩,便记下了了系法,这才躲过一灾。

 

此刻危机一解除,他自然要找人问个清楚。

 

李程秀瘫坐在轿内,泪珠子还在不停的在脸上牵线,他口齿不清却在不停的道着歉:“对不起...对不起....”

 

他此刻心痛又后悔,他千不该万不该,不该在昨日替季元祁系腰佩时习惯了,以至今日差点陷整个定平侯于险境。

 

季元祁望着李程秀惨淡如霜的容色,心生怜悯。他拍了拍许卫的肩头:“进轿内,启程再说,在这耽搁着,要是他此刻返回,就糟糕了。”

 

轿内,季元祁端正正位,许卫和李程秀分坐两边。

 

部队已然启程,李程秀情绪也算安稳下来,只是他乌黑的发丝沾了眼泪贴在额前,衬得泪痕分明的脸颊,苍白可怜,整个人像是这暮秋悬与枝头的残叶,破碎的厉害。

 

许卫依旧不是很客气的看着李程秀。

 

一向平易近人的人,气得嘴唇有些发抖。

 

原本,他将李程秀拉上自己的轿撵内,是想在回军营的路上好好和李程秀交代季元祁日常起居喜好之事。

 

这么多年的陪伴,季元祁一个眼神他都能看出来喜怒哀乐,所以他看得出来每次面对李程秀都慌慌张张,脸红不已的季元祁,是对李程秀上心了。

 

察觉到季元祁这点小情愫,许卫心里说不清的滋味,有些感叹自己看着长大的小弟终于也有了欢爱的这一天,但更大的是一股抹不去的酸楚。

他在自己复杂的心情里辗转反侧许久,最终到底李程秀性子温和,做事体贴,虽然怀有身孕,但以后若是能伴在季元祁身后做个侧夫人也是极好的。

 

所以许卫忍下心中的不适,想提前告知李程秀季元祁的喜好,想要撮合两人。

 

可没想到,这柔柔弱弱的李程秀背后竟然有这么大的来头!

 

竟然和曾经的太子,新登基的皇帝纠缠不清!

这样许卫生气不已!生气中还带着些痛恨!

 

他痛恨这样白白辜负自己一番心意的李程秀。

 

“我....原是想身体好些了就远离侯府的....”心绪彻底平静下来的人,轻声的开了口。

 

这个时候,李程秀并没有一再的表达歉意,事已至此,道歉并不能让消除他犯错的事实。

 

“只是担心孩子不稳定,又了解到侯爷常年戍守边境,与皇帝少往来,所以得到相邀一同前往边境,便侥幸了,是我罪该万死,差点牵连了整个侯府。”李程秀起身欲跪。

 

许卫呵住他:“你现在做这些有什么用?”他一贯的笑眼此刻怒目圆瞪:“我一开始问你时,你为何不说?”

 

一想到当日自己面对李程秀的撒谎没有追根究底,许卫后悔的想扇自己。

 

因为他的失误,差点让季元祁万劫不复。许卫不敢想象要是自己刚刚没有应对及时,那会是怎么样的后果。

 

许卫的问题让李程秀如芒刺背,他锁眉半晌:“我怕...你们会把我交出去。”

 

李程秀的瞳孔再次闪动泪花:“我好不容易从那逃出来,我不能,不能再被关回去了。”

 

随着车马有序前进,李程秀把自己与邵群的缘起缘灭交代了清清楚楚。

 

除去一些他实在难以启齿的事情。

 

听完李程秀平静的讲述,轿内其余两人陷入一种难以呼吸的窒息中,明明有风吹进的轿撵,为何空气如此稀薄。

 

许卫胸口翻涌的怒气不知何时化为一种无能为力的同情。

 

可能是在听到只想要一个家的李程秀,却满心欢喜换来一碗碗的绝孕药时,可能是在听到李程秀在次次羞辱中认清现实,不敢再妄想却还是被囚禁时.....

 

他抿了抿唇,却不知要说些什么。

 

李程秀确实有错在先,可这错,也不该李程秀一人背的彻底,只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朋友,他担下了全部。

 

这看着软弱无能的人,竟是如此的坚毅勇敢,许卫内心甚至多了一丝敬佩。

 

从入轿便未开口说一字的季元祁满脸沉重,他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早已紧紧的攥成拳。

 

眸色暗了几分,季元祁沉声道:“你腹中的孩子是他的?”

 

许卫一愣,他竟未想起李程秀腹中孩子的父亲!

 

李程秀和当今新帝有着这么深的渊源,那么这个孩子...这个孩子是皇子!

 

面对季元祁的发问,李程秀浑身一僵,下一秒他直直跪下:“侯爷,一切错处皆由我,你要如何惩罚我都行,只是我的孩子是无辜的,求你,求你放过他!”

 

李程秀以为季元祁恼怒,迁怒于他的孩子,要陨了他的孩子!

 

这怎么可以?怎么可以!

 

他挣扎着就要跪走到季元祁跟前。

 

季元祁一惊,他立马也半跪到李程秀身边:“不是....你误会了,先起来。”

 

季元祁扶着李程秀的手腕想将人扶起,可惊慌的人不愿:“不....我求求你,不要伤害他....”

 

“我不伤害你的孩子,你起身。”他心疼都来不及,怎么会上伤害李程秀和他的孩子。

 

耳边传来季元祁确切的答应,李程秀才软下了身子任人扶了起来。

 

他双手紧紧的护在小腹前,他不能再失去这个孩子了,不能......

 

季元祁将人扶坐后,重新坐下,他硬朗的面容又冷了下去:“我只以为他飞扬跋扈,没想这些年不见,他愈发让人憎恶。”

 

季元祁哪里是愤怒李程秀,李程秀已够可怜,他现在极度愤慨的是邵群!

 

且不说季元祁对李程秀的怜悯让他对邵群看不起,单是邵群这样欺辱人的做法便已够让他发指!

 

身为顶天立地的男子,怎可对自己的妻子这般!怎么对自己的孩子这般!

 

这样的人要如何治理好这邵国的万里江山!

 

手在膝盖上狠狠拍出声音,季元祁对邵群的不满从未如此高昂。

 

他甚至,甚至都生了要回程与人打一架的冲动。

 

察觉到季元祁不对劲的许卫唤了声:“小季。”

 

这一声像是冷水,将季元祁浇醒。

 

“事已至此,你不可冲动。”

 

季元祁脖子上的大动脉隐动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可恨,可恨他身为臣子!

 

见人都冷静下来,许卫的目光重新放回到李程秀身上:“程秀,你今日告诉我与小季这些,我们也着实心疼你的遭遇,不会将你和孩子的身份来历说出去,但你身怀皇子,皇帝又寻你寻得厉害,你终究到哪儿都不是件容易的事....”

 

“李程秀,跟我们去军营。”察觉许卫话意的季元祁出言打断。

 

许卫诧异的看向脸色依旧阴沉的人,不可置信。

 

李程秀也是大吃一惊。

 

季元祁感觉自己的身体要爆炸般的难受,他说不清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对李程秀产生情愫的,他甚至也弄不清楚这份情愫意味着什么。

 

只是,他虽然迟钝,但不傻,他清楚自己,每当他看到李程秀笑时,他会不由自主的跟着扬起嘴角,看到李程秀想刚刚那样害怕大哭时,他会想将人护在自己身后.......

 

长这么大,他似乎独独只对李程秀产生这样的感觉。

 

李程秀不说话时,是那样的安静,说话时,又是那样灵动。

 

他睡觉时喜欢团成一个圆,弱小可怜,他做饭时又是那样的从容,游刃有余......

 

早在不觉间,季元祁已然将李程秀的一举一动刻在了脑子里。

 

“小季,你是痴心疯了。”许卫忍不住骂出了口。

 

李程秀怀着皇子,是万不能跟着他们了,所以许卫打算给他找个地方安度余生,可他没想到季元祁对人的感情在不言不语中,已然这么深!

 

深到不顾自身安危,也不顾好不容易稳定下来的季家。

 

季元祁坚定的看向许卫:“我可以护他周全。”

 

“你拿什么护他周全?季家的满门荣辱吗?”许卫反问道。

 

“这与我季家荣辱有何关系?我只需助李程秀不被邵群找到即可,你莫事事都拿季家压我!如此强势。”

 

此言一出,许卫直接红了眼眶,这么多年,季元祁第一次这么和他说话。

 

为了李程秀,季元祁第一次这般回他的话。

 

许卫感觉心里先前被刺破的洞窟越来越大,他的身体也越来越痛。

 

他已经接受了季元祁对他人心生爱意,他也已然安抚了自己,只要能陪伴在人身边,什么身份不重要。

 

可是如今,季元祁嫌他强势。

 

“我拿....我....”嘴边的话突然变得如鲠在喉,许卫难言一句。

 

季元祁看着许卫翕动的鼻翼,这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一时情急说了什么,顿时后悔不已。

 

可即使后悔,此刻为了保护李程秀,他也不好低头认错。

 

“许大夫。”

 

就在两人僵持之际,李程秀拉住了许卫的手。

 

在刚刚两人的争执声里,一直慢半拍的李程秀终于明白了一件事,只是他还没来得及惊讶,便开始心疼许卫。

 

李程秀人虽然看着木讷,但作为局外人,他心里是敏锐的。

 

他又怎么不知一看到季元祁便满眼只剩笑意的许卫,是多么的珍爱他的侯爷。

 

“许大夫,我不会给侯爷添麻烦的。”情绪彻底静下来的李程秀,拿定心里一开始就坚定的想法。

 

“我到了边境后,就回洛国。”

 

闻言,季元祁眉头皱起,对李程秀他不觉放轻了语调:“为什么?你此时回洛国不是自投罗网?”

 

洛国是李程秀的家乡,邵群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放松对洛国的搜寻的。

 

“不会,我自有办法的。”李程秀摇了摇头:“许大夫的考虑是对的,我现在这个情况确实不适合再继续待下去。”

 

今日邵群的惊梦对于李程秀来说,或许也是一件好事。

 

他知道了邵群还没有放弃找自己,甚至连蛛丝马迹的细节都不会放弃,那他更要将自己好好藏好了,更不能牵连旁人。

 

他轻轻的捏了捏许卫的胳膊,给人以慰藉。

 

感受到那轻微力度的许卫看向在自己身边,嘴角带着些安抚笑意的李程秀

 

他强忍下自己身体里叫嚣着的悲伤,深深的吞吐了一口气,说出自己原先的打算:“程秀,在邵国与洛国之间有个村庄,那里常年居住的都是无家可归的流浪人,人口流动比较大,人员也复杂,想要在那里找到人比较困难,所以我提议你可以安置在那里。”

 

季元祁听着许卫的提议,狭眸低垂,似思考可行性。

 

“这个村庄虽然人员复杂,也发生了大规模的暴乱,但在前年,小季带兵平定了一次暴乱后,被收服,现在那一块虽是两国交界处,但被小季管辖着,村庄安全性你不用担心。”许卫将一切都解释清楚。

 

李程秀感激不已:“谢谢,许大夫。”

 

如此,李程秀并不算彻底与军营没了交集,若是人有困难麻烦,也可找到自己和许卫求助,但若邵群真的找来了,军营也不担匿藏人的罪名。

 

许卫此方法可谓是一举两得,既可照顾李程秀的同时,也保全了季家和军营的无忧。

 

季元祁惭愧的低下了头,想到自己刚刚那样对许卫说话,他便更抬不起来头。

 

许卫看着他小孩子般的无措,心头又是被人揪了一下:“好了,别在这晾着了,回你自己的马车上,这么大个子多占位置自己心里没数吗?”

 

他声音带了点鼻音,但语调确实轻扬的,季元祁抬起头抿了抿唇线:“刚刚是我着急了....”

 

许卫翻了他一眼:“快走!”

 

李程秀看着很快便和好的两人,跟着后面笑眼弯弯。

 

六年后。

 

点击彩蛋,精彩继续!

 

重逢啦,重逢啦,正正来啦!


评论(146)
热度(456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海上雲☁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